沙县区:三举措做好劳动仲裁员挂钩联系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工作

日期:2023-06-27 15:08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近日,沙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确定三明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闽耀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2023年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服务对象,采取三举措开展劳动仲裁员挂钩联系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行动。

  一是主动走访调研。了解收集企业在用工管理方面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安排劳动仲裁员一对一指导企业用工,深入企业宣传劳动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精准化、多元化的劳动仲裁法律服务活动。

  二是突出源头治理。依托诉源治理中心劳动纠纷调处组,积极开展劳动纠纷的诉前调解,借助互联网等途径畅通联系企业的沟通渠道,帮助企业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

  三是坚持常态长效。及时跟进劳动纠纷处理进度,力求实现企业规范守法,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大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