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人社先行

日期:2023-08-01 17:36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围绕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近日,沙县区人社局组织9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城东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服务零距离”主题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在老年人聚集处针对出行、就医、消费等使用智能手机问题提供帮助,采用一对一的方式讲解、手把手地指导操作,解决老年人“操作繁、使用难”的问题。同时,帮助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安装、设置国家反诈APP,发放《沙县警方防范诈骗告知书》,科普五类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沙县区人社局干部将持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氛围。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