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人社局联动部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3-08-09 17:33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2023年8月8日沙县区人社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6人专项治理行动检查小组,实地抽查了辖区内沙县科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三明市沙县区虬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沙县清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3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联合检查行动聚焦社会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突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核查培训学校是否超范围开展职业培训和乱收费现象,虚假培训骗取补贴、买证卖证、非法制售证书、“吃”培训的“黑色利益链”等违法行为;对培训学校消防安全开展排查,确保安全培训。

 

  本次专项治理联合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职业培训和和评价市场秩序,突出就业导向。下一步,沙县区人社局将巩固专项治理行动检查成果,适时开展“回头看”和不定期回访督查,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