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积极配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交叉检查工作

日期:2023-09-14 16:49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2023年9月13日,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检查组到我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交叉检查工作。此次交叉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内控稽核、基金财务、信息系统、乡镇业务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防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流失。检查组现场听取了沙县区城乡居保基金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阶段的工作举措。

  下午检查组实地走访了虬江街道,查看县级经办机构对乡镇经办业务的管理情况,了解县级经办机构在重点工作落实、日常工作调度等方面对乡镇经办人员的指导督促情况,以及乡镇(街道)专网安全应急管理情况。

  检查组对我区城乡居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金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严格执行内控控制和业务经办规程,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2023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