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服务用心用情 社会保障便民利民

日期:2023-11-20 15:05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提升电子社会保障卡激活率和使用率,落实建立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充分发挥电子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沙县区人社局多举措开展电子社保卡推广工作。

  加强业务培训,压实工作责任。召开电子社会保障卡推广工作会议,提高镇、村干部对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的认识,夯实推广工作的责任分工、并就电子社保卡的激活和使用进行讲解、培训,深入学习领会推广的意义与责任。

  强化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平台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电子社保卡申领方法和步骤;线下进社区协助群众绑定电子社保卡,一对一指导年龄较大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申领卡片,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家家户户。

  推进部门联动,协调申领工作。积极对接农信社、兴业银行等部门,在推进三代社保卡办理工作的同时,协同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宣传。截至目前,电子社保卡申领数达到了17.64万人,签发率达65.6%,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签发任务。

  沙县区人社局将持续扩大宣传,力争尽早完成电子社保卡全员签发目标,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电子社保卡带来的方便与实惠,真正实现“一卡在手,社保无忧”。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