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明市沙县小吃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12-04 17:15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来沙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助力“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在三明市人社局、三明市总工会的支持下,沙县区人社局、区小吃管委会、总工会及三明农校4部门相互配合,于2023年12月2日至3日,在沙县小吃产业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三明市沙县小吃制作职业技能竞赛。

  随着裁判长哨子声“嘘”一响,45名选手们排着队伍进入了竞赛现场,有条不紊检查原材料、调料、工具是否齐全。竞赛现场,选手们热火朝天,通过切、揉、炒、捏等动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2个指定作品和一个创新作品,用劳动人民的智慧、精湛的传统技艺向观众们展现沙县小吃从业人员的风采,小吃展台上出现了芋铰、豆腐丸、烧麦、锅贴、泥鳅粉、金包银等沙县小吃,取得了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前场裁判从操作流程、原材加工、卫生安全是否违规进行记录,后场裁判从作品口感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装盘与卫生进行评判打分。经过裁判们公平公正评分,21名选手进入决赛,15名选手获得荣誉。

  闭幕会上,三明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三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梅、沙县区政协副主席谢荣年、三明农校校长罗世钦分别为选手们颁发了奖状,为一等奖选手颁发了“三明市技术能手”和“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证书,沙县小吃制作职业技能竞赛至此圆满结束。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