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守正道 正风肃纪筑防线

日期:2023-12-11 17:17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沙县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以案促防 守护安全”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滚动播放《社会保险经办条例》高频问答等方式,加大对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工作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社会保险相关政策,强化社会监督,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和高效运行。

  强化坚守正道意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社保基金行政监督暂行办法》,通报一批社会保险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引导干部职工养正气、守正道,始终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树立“基金违法干不得”的规矩意识。

  筑牢干部廉政防线。开展干部职工谈心、提醒工作。通过谈话了解干部职工廉政思想、业务工作、“八小时之外”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征集经办过程建议和意见。重点关注重要岗位、高风险业务经办人员,不断强化社保经办人员的法治意识。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