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策“宣传员” 做好解忧“服务员”

日期:2024-03-21 11:48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助推沙县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沙县区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在业务办理中的难题,提升社保政务服务质效。

  做好线上宣传“传声筒”。通过人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宣传,内容涉及社保政策宣传与讲解、社保防诈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获得群众的点赞及好评。

  打好现场宣传“阵地战”。在沙县小吃培训中心开展社保政策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小吃从业者及其他适龄参保对象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大参保覆盖面。活动主要围绕企业社保征缴、工伤保险、养老待遇等政策进行解读。现场设置答疑环节,人社工作人员热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有效加深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理解。

  用好政策宣传“主阵地”。常态化开展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变“等企业上门”为“送政策上门”,重点围绕企业职工参保登记、征缴转移、养老待遇、工伤待遇等方面社保政策、业务经办流程开展培训宣传,积极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体系。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