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2 15:10 | 来源:沙县政府办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复议、诉讼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和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栏”(http://www.fjsx.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沙县府西路盐仓巷劳动就业大厦六楼,邮编:365500,电话:05985822058,电子邮箱:sxldj5822058@126.com     

一、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要求,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广度、深度和推进力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5条(历年累计公开58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主要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人事任免、办事指南;2、规范性文件;3、规划计划;4、统计信息;5、行政事业性收费;6、政府集中采购;7、行政许可;8、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9、应急管理;1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申请处理工作,拓展了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沙县人民政府网、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劳动保障服务热线电话5822058、广播电视、《办事指南》、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加强部门网站的信息管理,及时更新信息。对于来信、来电申请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往年也没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往年也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往年也没有。 

六、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更新速度需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不够合理;四是信息分类还需要进一步明确。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链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2014年度,我局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204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5条。提供服务类信息6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附表: 

  

2014年度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4 

49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75 

37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1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