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3 16:11 | 来源:沙县政府办

沙县公开办: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上级工作部门的文件要求组织编制。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本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本局政府网站http://www.fjsx.gov.cn/wzq/bmwz/sjj/zfxxgkzl/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沙县审计局办公室,电话:8050011 

    一、概述 

   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08425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  2013年,我局始终将政务公开作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力在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完善政务公开形式,规范政务公开程序上下功夫,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实效。2013年末,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即网站公开3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9条,占57.6 %;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14条,占42.4%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等,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咨询情况 

本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访问量为13863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经费支出和收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本局的相关股(室)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经费纳入局机关的财务管理。2013年网站建设等各项支出10560元。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3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信息公开的举措和成效 

   按照沙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小组制定了《沙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沙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落实“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2013年,我局更加主动及时地公开相关政府信息,积极利用一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及时宣传审计信息,打造审计阳光政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公众需求相比尚存在一些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渠道。二是要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要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沙 县 审 计 局 

                                                                                                              201416 

附件 
 

    

计量单位 

2013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3 

13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信函、传真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