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9 11:31 | 来源:沙县政府办

沙文广〔20166

 

 

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2015年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收费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我局门户(http://www.fjsx.gov.cn/wzq/bmwz/wtgdcbj/zfxxgkzl/zfxxgkndbg/)“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办公室,联系电话:5822148,电子邮箱:sxwtj5822148@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促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文广中心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正常、有效运转。  

㈠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明确责任分工,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信息发布工作,基本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他科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严防泄密,强化信息审核。将信息公开与定密工作、保密审查程序相结合,所有对外报送、印发的政府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把关审核,防止保密审查与信息公开发布脱节,做到了“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㈢探索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在认真做好常规主动公开信息的加载、更新的同时,精心编制《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每季度定期向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上报信息公开情况,同时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加强了网站建设,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严格执行数据发布计划,规范数据发布的内容和时间,做到信息统计内外网发布与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的同步更新。 

  规范操作,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5年度文体广电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

        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5年度文体广电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29条,其中类别有: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许可类信息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条。

        ㈢公开形式。通过本单位网站公开信息有29条,其它公开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㈠受理申请情况的数量。2015年度申请受理的政府信息0条。

        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5年度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建情况

        ㈠存在的主要问题

  总体上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对文广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资源要进一步加强整合;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与社会公众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重程序轻实体等现象。三是局宣传力度不够,上网查询、当面咨询和电话咨询文广信息率仍不够高,主要是网上查询不普遍。

  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完善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二是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四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纪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科室和个人将追究责任。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㈠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无。

        ㈡附表

 

                                                                                                                                                             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2016年1月12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9

28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9

22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其他类型答复数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注:历年累计数据包括从2008年至今的数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