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5 10:04 | 来源:林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5年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要求,编制沙县住建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 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说明和附表八个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统计期限: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年报可在我局网站(http://www.fjsxjs.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沙县李纲西路1幢建设大厦,邮编:365050,电话:5822576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闽政办便函[2015]77号文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在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住建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转变财政部门职能,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股室、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确定了局领导牵头、分管领导把关、股室领导负责、信息联络员落实的工作制度。

  2015年度,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在网站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增加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提高了群众参与的互动性。到2015年底,我局网站点击次数达到8625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其中:网站公开72条,公开栏公开信息2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接收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均不存在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不存在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2015年在局单位一楼公告栏和局网站住房和保障管理栏目中公布12条关于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不够全面和及时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改进。在规范程序方面,需要继续加强。

  二是局属各股室机关各单位对信息公开不够重视,导致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来源和数量比较少,需要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意识的培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

  八、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及时有效公开。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强调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是完善网站建设,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九、说明与附表

  (一)本年报的统计期限: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5

   58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2

   32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注:历年累计数据包括从2008年至今的数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