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虬江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0 17:35 | 来源:SXZFB

  沙县虬江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1日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促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2013年度沙县虬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建立公开长效机制、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加强公众关注度高的国土资源、医疗卫生、城乡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突出对重大决策等开展相关的解读,方便公众正确理解政府信息。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建设。 

  (三)规范工作流程《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我们不断完善《沙县虬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目录》。 

  (四)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180条中,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18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8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6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在虬江街道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级政府及各工作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其他形式公开。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开阵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3年度,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未发生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收费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街道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街道办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 

                             

                                                                                                沙县虬江街道办事处 

                                                                                                  2014年1月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