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3-01-20 08:2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19日上午,沙县区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传达学习了全市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签订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客观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参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吴健成对16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吴健成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重要嘱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密组织体系,实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行动计划,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来、组织起来。要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管理,打造流动党员管理的沙县模板。要加强基层党建制度执行,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保障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精神活动,推动广大党员敢担当、善作为。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健全网格运行、智慧治理机制。要健全完善“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考核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建强村级干部队伍。要用好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指导员等力量,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要紧抓沪明合作契机,积极融入杨浦区“党建+”工作模式体系,加快打造共建党建品牌。要层层传导压责任,以更严更实的要求落实党建责任。各党(工)委书记要严格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牢“书记抓、抓书记”这个关键,督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常态化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要对照排查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层次和水平。

  市委组织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跨村联建”“人才回引”等做法,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常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升沙县区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