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奋楫争先谱新篇,笃行实干启新程

日期:2023-02-06 09:23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2月3日上午,高桥镇召开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推进新一年工作,确保全年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村副主任、各办站(所)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全市2023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全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收心归位,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实力要更强。要紧扣“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建立重大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资、投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紧抓政策机遇,重点抓好现代农业、环保节能产业、特色文旅同步推进的“一二三产业融合招商”。要建立重点项目分级调度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重点项目清单号管理,落实问题跟踪销号制,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二是基础要更牢。要树立“大集镇”理念,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建设为重点,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持续开展集镇品质提升、全域生活垃圾分类等样板工程,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城乡供水一体化、集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网改造、夏高灌区基础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逐步提升集镇承载力。要着力提高集镇文化品位,注重科教文卫事业发展,发挥公共文化阵地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造宜居和美高桥。三是改革要更优。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培育乡村智慧治理、村企区域联盟、非公党建亮点,推动党建与改革深度融合。要传承改革创新基因,打破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的思维习惯,敢为、善为、有为,重点推进林改、医改、教改等重点领域改革,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力争创新性突破,打开工作新局面。四是作风要更实。要弘扬践行“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善于发现攻坚破难的好措施,脚踏实地干事业,埋头苦干促发展。要有“久久为功”的韧劲,紧盯重点工作和短板指标,凝聚发展共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及通报年度绩效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决定》,对荣获2022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评等次的村和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并向各村下发了2023年度绩效目标、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责任书。 

   

 

 

  下一阶段,高桥镇将立足“深学”,贯彻“敢为”,着重“实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