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项目攻坚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6-14 09:0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13日上午,沙县区“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项目攻坚推进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区项目攻坚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区领导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乐荣光等参加会议。

  吴健成强调,要形成发展合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抓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改善民生福祉为目标,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发展上,真正用实实在在的发展实绩体现工作成效。要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扩投资。要树牢“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真正把心思放在抓项目上,在项目上找新思路、求新进展,求新突破。要抢抓政策机遇,用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对口合作等政策机遇,聚焦水利、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民生补短板等关键领域,持续谋划储备一批投资规模较大、引领带动强的好项目。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坚持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乡贤招商、盘活闲置资产招商等招商模式协同发力,着力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产业项目,同时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招商任务。要强化系统观念,坚定不移守牢底线。要严守安全防线、生态底线、廉洁红线,切实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风险预警、防控能力建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区长陈晓翔主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火力全开、对标比拼,做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推动沙县区建设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上,沪明合作及三产服务业发展项目攻坚组、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攻坚组、工业经济发展项目攻坚组、乡村振兴及集成改革项目攻坚组、全民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项目攻坚组、小吃和文旅项目攻坚组、城市建设管理项目攻坚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攻坚组分别汇报当前工作情况;各相关部门围绕项目攻坚组提请解决问题进行发言。(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