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沙县区:项目建设再提速 奋力实现“双过半”

日期:2023-07-18 08:3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沙县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相关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全面掀起实干热潮,有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省重点项目——青纸碱回收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碱回收炉的钢架吊装,此外苛化楼、汽机间、电除尘厂房等也都在抓紧施工当中,土建部分进度完成超6成。

  沙县青山纸业碱回收技改项目位于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区木片堆场,总投资7.51亿元,总建筑面积0.99万平方米,新建厂房及其配套设施,购置一台高效碱炉和配套蒸发、苛化及数控系统,采用先进的碱回收技术和装备对现有碱回收系统进行更新改造,并建设一套日处理2000吨固形物的碱回收生产线。整个项目预计于2024年3月底竣工投产。

  项目建设过程中,工信、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深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以及施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项目按时序推进。

  今年以来,沙县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深入开展“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以超常规力度抓好供电、环评等要素保障;以省市重点项目、“五个一批”等为抓手,强化节点意识,按照轻重缓急为重点项目合理安排各项资源,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抢抓沪明对口合作等政策机遇,围绕产业契合度高、产业转移迫切的重点区域,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促进产业集群集聚。

  今年上半年,沙县区项目建设势头强劲。1至6月,全区1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84%,当年新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达12.30亿元;3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7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17%,当年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23.42亿元。(记者:林文晶 黄圣泽 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