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建成启用

日期:2023-07-26 08:0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7月25日上午,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建成启用。市委书记黄如欣,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骆腾,市长李春,福建医科大学校长林旭,省卫健委副主任黄昱,市、区领导赖碧涛、宋志强、杨国昕、张元明、吴健成等出席启动仪式。

  陈春声代表中山大学向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的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驻三明开展合作共建的专家致以诚挚问候。

  陈春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三明是中央苏区核心区所在地,是全国医改的“排头兵”。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三明市开展合作共建以来,通过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提高专科技术水平,推动三明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希望两地、两院以生态新城院区启用为新起点,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辐射能力,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医疗服务,造福老区人民。

  骆腾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骆腾说,两年来,中山一院始终坚持把合作共建作为医院重点工作,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品牌、资源、管理优势,在医院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通过骨干驻点、互访交流、建设数字化健康服务网、设立“名医工作室”、开展“名医名家三明行”等方式,助力三明市第一医院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实现“双提升”、科研教学成果实现“双突破”。中山一院将以生态新城院区启用为契机,与三明市第一医院一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李春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三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级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奋战一线的广大工程建设者表示慰问。

  李春说,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建成启用,是三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希望国家和省级主管部门、中山大学及附属第一医院一如既往支持推动三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市第一医院和全体医务工作者要以新院区启用为新起点,加强特色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提升管理质效,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助力三明医改,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三组参观了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记者:范少强 陈庄敬 林文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