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全力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强引擎”

日期:2023-08-24 08:2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民营经济大森林,雨露滋润万木春。近年来,沙县区不断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家提振发展信心、恢复发展活力,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8月21日,在位于三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福建远胜木业有限公司,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两千多套凉亭、一千多套滑梯,准备近日出口美国。

 

  福建远胜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木材深加工的出口型企业,生产户外木制凉亭、木制游戏屋等外销产品。该公司一期项目于2021年3月正式投产,在2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当年出口美国的木质凉亭、滑梯等约1.7万立方米,产值达7000万元。

  2022年,企业年产值突破1亿元,出口量增加到2.3万立方米。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从项目落地到企业发展的这两年多时间里,他深切体会到沙县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福建远胜木业有限公司厂长林金峰表示:“我们企业落地沙县两年多了,这两年来我们感受到沙县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是很大的。从选址到投产仅花了半年时间,而且期间也帮我们对接各种补贴,我们也暖心。”

  沙县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深入开展“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常态化下沉项目一线,以超常规力度抓好供电、环评等要素保障;力促政策精准直达,时刻紧盯最新政策动向,保持高频次对上沟通交流,积极为企业争取各级政策红利;深化技改提能,精准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项目投产达效。

  今年以来,沙县区走访企业次数达350余家次,协调解决用工、用地等问题88项;累计帮助9家次工业企业申请提质增效专项贷款资金6410万元,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各类资金1688万元。(记者:张铃珑 周端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