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日期:2023-11-16 09:2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连日来,在沙县区重点项目——沙县闽安锻压装备制造项目(一期)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吊装楼承板,生产厂房已初具雏形。项目自今年八月动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工程进度的80%,预计2024年1月可验收投产。

  项目负责人黄仰洲表示:“现在主体结构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接下来会进入维护结构施工的阶段,楼承板安装会在一个礼拜之内做完。接下来就是室内的地板,室外的一些管网,给、排水这一块附属设施的施工。明年一月份会进行整个车间的设备调试,然后投产。”

  沙县闽安锻压装备制造项目由福建省闽安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达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32亩,二期拟供地25亩,建设年产500台自动折弯、500台电液伺服锻压装备生产线各一条,配套研发中心、行政办公楼等。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税收1500万元以上,将为沙县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沙县区以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互促共赢,强化各方面要素保障,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进度,建立区级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库,落实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入库管理。同时,紧抓沪明对口合作的契机,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促进产业集群集聚。

  1至10月,全区1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5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当年新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20.57亿元。全区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9个,总投资288.58亿元。(记者:林文晶  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