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新年新气象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日期:2024-01-03 08:3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2日,辞旧迎新的沙县活力满满。走进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迎着冬日暖阳,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

  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曹樟松表示:“今年的主要目标是一期A的五号楼封顶落架及开通文昌街,让春节期间百姓可以使用;一期B的主体结构落架以及外立面的装饰完成;文昌广场的地面铺贴完成及景墙安装完成,在春节期间可以对外开放使用。”

  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是沙县最老的街区。2021年,东门历史文化街区启动改造,先后完成了东门建国东巷、文昌巷、新巷、谢厝巷等四巷以及东大路提升改造项目;2023年起至今,沙县区开始对东门历史文化街区的商业核心区进行改造,建设文昌广场、品牌商店、餐饮酒店、精品民宿等。

  古街巷的改造,不仅关系“颜值”,也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在改造过程中,有关部门对东门古街的强弱电线路、雨污管网、自来水等进行重新规划设计,通过统筹设计管网路径实现“雨污分流、管线下地、表箱集中、桥架入户”,同时增设了夜景照明、绿化等公共设施,让街面更整洁、居民生活更安全。

  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曹樟松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这进一步鼓足了我们在新一年推进项目的干劲。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拼的姿态、闯的劲头,抓住晴好天气,倒排施工计划,合理调配人力和机械,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惠及民生。”

  在新年贺词里,习近平主席说,“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站在新年之始回望,三年来,沙县区持续推动东门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不断提升群众城市居住品质。2023年,沙县区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实施铁路公园三期、海绵城市建设、智慧生活垃圾分类建设等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112个;新建宜和、城南、城西等片区农贸市场3个;水南东片区污水处理厂、智慧治理服务中心、205国道沿线老旧小区改造等109个项目相继竣工;共完成投资额29.11亿元。

  新的一年,沙县区将继续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为民生幸福“加码”,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记者:张铃珑 黄顺冰 陈庄敬/航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