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09 08:1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8日上午,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并立足沙县实际,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吴健成要求,要准确识变应变,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在沙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保持冲劲韧劲,进一步明确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福建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三明建设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理清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全力抓项目攻坚、产业增效,不断巩固稳中向好基础;要全力抓开放合作、改革深化,深入研究、理顺政策,不断推动改革有新成效;要全力抓民生保障、风险防范,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汇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做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凝聚起全方位推动沙县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陈晓翔作2024年经济工作部署并要求,要咬住“稳”的主题不放松。要全力把住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主题,把质的提升和量的递增稳步结合,稳住全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要把住“进”的方向不懈怠。要坚持以进促稳,以勇于进取的姿态推动消费升级、有效投资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抓住“立”的信心不动摇。要立足沙县自身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要扣住“破”的态势不含糊。要“先立后破”,在推进经济发展和改革中,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记者:周端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