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

日期:2024-01-21 08:3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18日下午,沙县区召开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区委书记吴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陈晓翔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吴健成强调,要站位全局、顺应大势,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总体目标、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立足沙县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要扭住关键、靶向发力,深刻明晰我区新型工业化的路径举措。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抓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抓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抓突破,不断推动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产业提档升级、产业数字化转型。要笃定实干、担当作为,坚决扛牢我区新型工业化的千钧重任。要建立高效运行机制,抓好各类政策落实,强化有力要素保障,全力探索一条具有沙县特色的新型工业化路子。

  陈晓翔强调,要提高站位、因势而动。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环境、精准施策。深化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突出链主企业引领作用,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突出重点、勇于担当。精准扶持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多措并举控减产、促增产,助力“全年稳”“全年红”。

  会上,有关单位同志分别围绕以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大做强硅产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助推工业绿色发展进行发言。 (记者:周端明  图:薛辰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