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深化拓展“三争”行动 推动“四领一促”工作 开展项目攻坚组竞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4-02-20 08:4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9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红色领航、生态领向、产业领跑、改革领先,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项目攻坚组竞赛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吴健成在会上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冲、务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吴健成强调,要攻坚更多“有效益”的项目,以上率下抓攻坚、与时俱进抓招商、精准出击抓前期。要打造更多“有实力”的产业,以更高站位推进新型工业化、以更实举措发展高质高效农业、以更新理念做强现代服务业,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实体根基。要激发更多“有潜能”的消费,把文旅消费做热、把传统消费做大、把新型消费做活。要拓展更多“有优势”的改革,争取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抢抓更多“有基础”的合作,进一步把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沪明对口合作、新山海协作机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发展优势。要提供更多“有温度”的服务,突出品质提升、民生保障、企业服务、便捷高效、公平法治、精细服务,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把牢更多“有风险”的关口,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耕地保护,坚持生态领向,防范金融风险,抓实平安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凝聚更多“有共识”的力量,持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会上,吴健成向各项目攻坚组组长颁发目标责任状,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颁发绩效工作责任书。

  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区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开展项目攻坚组竞赛活动。

    陈晓翔强调,要抓政策机遇,尽最大努力把资源优势、红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政策争取实现更大突破。要抓生态效益,坚持绿色发展、问题整改、生态治理,助力园区企业绿色升级,形成以生态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反哺生态保护的良好格局。要抓产业升级,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聚力推进招商引资。要抓改革创新,持之以恒抓好林业、沙县小吃、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改革创新,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三明市沙县区加快“三沙永”融合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通报年度绩效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决定》,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10个项目攻坚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2023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果展示专题片。(记者:黄圣泽 周端明 林文晶 林霖 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