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冬季“防火墙”

日期:2024-01-25 10:30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4日,青州镇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沙县五中、青纸小学和青州中心幼儿园,在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学校教学楼、食堂、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地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灭火器、安全疏散指示牌、应急照明灯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器材配备充足,状态良好,可正常使用。随后检查了学校值班记录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检查记录等台账资料。 

   

  随后,检查组对仁爱养护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入了解养老院现有老人和工作人员数量,是否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有无定期开展疏散演练,遇有突发事件是否有应对措施等。详细查看了住宿房间、消防器材等设备使用和维护情况,强调要注意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安全、严控火源,要求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排查隐患点、遗漏点,从严从细落实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学校师生和养老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及老人的火灾防御能力。下一步,青州镇将持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通过“边检查边回头”的方式,督促各场所按时按质整改隐患,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彻底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