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不松懈,把好“安全关”:夏茂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07 11:32 来源:沙县区夏茂镇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关于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月6日上午,夏茂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防范遏制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存在问题,并对24年以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注意交通安全。有关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春节将近,要牢记文明出行的理念,遵守交通规则,从惨痛的案例中汲取教训,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要谨慎用火用电。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督促工作人员规范用火用电,并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特别是烟花爆竹商店、使用燃气罐的餐饮企业,要全方位、无死角进行隐患排查,争取将火灾隐患“打小打了”。要开展自查自纠。各企业要持续坚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有关部门要互相配合积极入企宣传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企业安全风险辨识、防控能力,及时排查和整治重点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各企业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以及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出现重大险情时,要具备及时有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