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乡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

来源: 沙县南阳乡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9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4月27日,南阳乡禁毒办联合乡警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社区戒毒工作站到南阳初级中学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

  

  

  课堂上,县社区社工采取PPT授课的形式,分别从毒品的识别和危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乡警务室民警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剖析了青少年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及青少年吸食毒品后引发盗窃、抢劫等多发性刑事治安案件的危害。课堂接近尾声,乡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师生进行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与毒品犯罪作斗争。 

  

   

  此次活动使南阳初级中学的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有助于提高他们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禁毒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