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档就餐要当心

日期:2022-11-10 09:18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炎炎夏日里,白天懒洋洋的人们到夜晚就有了聚餐的兴致,当然最喜欢光顾的地方莫过于“看上去很美”的大排档了。两三知己,几碟小菜,几口冰啤,阵阵夜风,惬意之极。但是同时一定要“嘴下留神”!因为每年夏季食用不洁食物中毒的人绝不在少数,大排档的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首先大排档多为露天经营,尽管很多经营者采取了防护措施,如食品上遮盖纱布或塑料布,但还是不能完全阻隔尘土、苍蝇、蚊虫对食品的污染。其次大排档通常无流动水或消毒设施,所以餐具的清洁卫生无法保证,这样极易造成细菌病毒的传播。另外大排档多出售凉菜、熟食和海鲜,由于这些食物都是提前加工好的,再加上夏季气温高,又无冷藏设备,食物极易腐败变质,从而导致食客腹泻中毒。 

  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大家,夏季尽量不去大排档,一定要去的话要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大排档。就餐时少吃凉菜、海鲜和烧烤食品,坚决要求使用一次性餐具,千万不要生食水产品和肉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