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食用油

日期:2023-02-10 09:26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一个传统的家庭,一日三餐都在家中食用,其中油盐是最不能缺的。也正意味着油盐在我们生活中占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动物油脂是日常中相对受欢迎的食用油。但是大家可能不知,猪油等动物油脂及黄油都属于“饱和脂肪酸”,易致使血液总胆固醇提升形成高血脂,有可能酿发动脉粥样硬化。据科学了解,高血脂轻易使血液呈高粘稠度及高凝态势,粘稠的血脂沉积并蓄存于动脉内壁,使动脉管腔狭细。粘稠的斑块粘附于冠状动脉内壁或栓塞冠状动脉,是心肌获取不到足够的血氧供给,呈现面积或大或小的心肌坏死,轻则呈现心绞痛,重则形成“急性缺血性心肌梗塞”呈现“心源性休克”。粘稠的栓子若堵塞脑动脉则形成“缺血性脑栓塞或脑血栓”。而动物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含有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是致使动脉粥样硬化的骨干成份,因此群众应应该避免少食或不食“饱和脂肪酸”油脂。    

  美国心脏学会营养委员会的研究表明,“单元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佼佼者有精炼花生油、油菜菜籽油、橄榄油等,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有精炼豆油、玉米油以及核桃油和花椒油,这些植物油不但不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反而可令降到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坏血脂”的含量,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种“好血脂”的含量,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降到并阻抑动脉内壁有害血脂的沉积蓄存,防范形成斑块粘附并可令有效消灭已经粘附于动脉内壁的斑块。 群众平常时候适当食用些葵花籽、桂圆、杏仁、核桃、栗子、榛子、松仁等,不但可令获取各种营养,还可令获取“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来有效避免高血脂的形成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