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日期:2023-01-16 11:12 来源:沙县区市场监管局
| | | |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沙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价稳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对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油、饮料、糕点、儿童食品、冷冻冷藏食品等节令性食品及热销的参类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加强小作坊、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生鲜市场及食品展销、促销等经营单位以及具有我区特色的小吃配料、板鸭等经营单位的监管,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及车站等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食品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加强餐饮服务检查。加大对大中型餐馆、以“年夜饭”等节日聚餐及宴会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等情况,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检查。进一步加大药品流通、使用等各环节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指导药品零售企业储备相关防疫产品,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适时发布用药安全提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范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做好春节前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使用频次高的特点,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对动车站、大型商超、旅游景区等场所使用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安全运行。
    加强市场价格检查。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走势,督促落实粮油肉蛋菜等稳价措施,突出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交通服务、高端白酒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及时回应价格投诉举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12315、12345投诉举报,积极受理调解处置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5家,餐饮服务单位46家,下发整改意见书12份。检查药店6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企业35家,责令限期整改3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