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司法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

日期:2022-05-16 17:3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沙县区司法局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司法行政政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同时加大信息公开范围和深度,规范公开方式和程序,加强监督保障措施和力度,以规范自身运行、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接受监督为重点,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权力阳光、透明运行,工作高效、务实推进。现将经验做法汇报如下:

  一是把好审核关口,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运升任组长,相关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治处主任徐邦榆兼办公室主任,根据领导小组成立信息审核发布专班,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制度,对信息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保密性进一步明确,严格执行沙县区司法局文件发布、政务公开程序,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者不予公开情形,保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是依托政务公开平台,强化公开质量。依托沙县区人民政府网站平台,设置政务公开子网页,内容涵盖机构职能、工作信息、政务公开、普法宣传等重点领域,既突出便民服务,又体现司法局特色,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法治沙县”作用,将“法治沙县”纳入政务公开的重要工作平台,及时准确地公开涉及司法行政领域的工作信息,聚民智、解民忧、凝民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三是创新公开渠道,提升公开知晓度。为使群众更加了解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站、短信”等媒体平台,形成全方位多声部渗透式的宣传格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蒲公英”普法志愿者等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民法典宣讲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500余场次,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小吃业主普法手册》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从而加强与公众的互动,持续加深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关注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