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虬江街道以责无旁贷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日期:2022-07-02 16:4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沙县区虬江街道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熟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保证政务工作目标清晰明确、措施有效落实、成效硕果累累。

  一、以“重任在肩”的紧迫感提高意识,促进意识专注专心专一

  街道利用中心组学习、干部例会等集中学习机会,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政策文件,并由街道主要领导在会议上部署强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点和计划,确保每一位干部吃透相关法律政策,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严格按照具体规定依法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将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具体到人。

  二、以“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压实工作,促进工作落实落细落深

  虬江街道采取多项举措,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一是规范政务信息管理,制定《虬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办法,严格审查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到位、公开有效、公开便民。二是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完善《沙县区虬江街道信息公开指南》,规范工作流程,不断创新优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让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头绪有条理有层次。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宣传,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下沉,利用村(社区)公告栏公布公开政务信息,扩大政务公开信息社会宣传面。

  三、以“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增进服务,促进服务顺心顺意顺利

  虬江街道持续以群众真实需求为工作导向,听民声解民忧,提供热线电话、便民信箱、网站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专栏等多元联络方式,打通基层民情民意和信息反馈的渠道。同时,街道结合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改造,不断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提供多样性、一站式、个性化服务。虬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根据具体情况提供专人一对一指导、点对点等服务,引导群众如何现场查询和快速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优质高效、暖心暖意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