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高砂镇政务公开典型经验做法

日期:2022-09-08 16:5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自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以来,沙县区高砂镇在实践中求探索,在探索中求规范,通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拓展规范公开内容,积极探索公开形式,全面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努力打造阳光政府、透明政府、公开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一、强化“监”和“管”

  信息发布严格遵循“谁制作、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对所发布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同时,成立政务公开信息审查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办、所、中心)负责人担任成员。一般公开内容由专人先行审核,再由分管领导审定并正式公开。凡涉及重大项目及有关事项,由分管领导先行审核,再由镇主要领导审定后公开。

  二、注重“时”和“效”

  根据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分部门制定公开信息清单,由各站(办、所、中心)负责人与办公室负责同志直接对接,对涉及民生重大事项、重大通知,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发布,确保群众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有效信息。对于非即时性信息,安排政务公开审查领导小组成员对上报信息进行整合、审阅,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公开。

  三、围绕“需”和“求”

  坚持需求导向,始终以群众关注热点及殷切期盼等重点事项为抓手,例如社会救助政策、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财政预决算等重点工作及重大事项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准确进行公开,不断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深化政务公开力度。今年来,累计主动公开工作动态、行政权力运行等方面信息159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