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典型经验做法

日期:2023-09-23 15:30 来源:沙县区住建局
| | | |

  近年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聚焦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关切问题,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效,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创新局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平台建设,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监管保障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 

  结合局工作实际,对政务公开典型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是建立信息公开机制。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公开机制,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同时信息发布要严格履行审核程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确保文稿内容准确无误。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畅通公开渠道。坚持运用各种载体和多种形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积极通过政府网站、公告公开栏等平台及时进行政务公开,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定期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施工竣工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等内容。  

  三是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将财政预算、决算、支出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提高了财政管理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四是推进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在沙县区人民政府网上发布保障性住房办事指南、政策公开等内容。同时要求各社区在公共场所张贴受理通告,在申请人户籍地、居住地、工作单位所在地等场所公示受理、初审、复核名单等信息。实行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政策、对象、房源、流程、结果以及退出情况等“六公开”。完成沙县区廉租住房入围申请人公示和沙县区公租房入围申请人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