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水利局以“三个到位” 全力推进政务公开

日期:2023-10-21 15:47 来源:沙县区水利局
| | | |

  沙县区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流程,积极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促进沙县区水利事业的发展。现将经验做法汇报如下: 

  一、坚持统筹部署和制度保障双措并举,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区水利局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各股室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形成政务公开推进合力。 

  二、突出重点领域,确保公开关键环节到位。 

  突出抓好重大决策预公开,及时公开水利各项目实施方案及细节,如沙县区夏高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方案、沙县区高桥镇高桥溪官庄段河道整治工程、水利建设项目工程质量检测项目询价等等,根据资金管理领域的敏感性,对资金预算、招标投标、资金决算进行公开,进行充分调研,拿出资金预算,对政府工程项目全部实行公开招标,确保公正、公平、公开,公开资金支付情况,根据项目进度和合同约定,严格控制资金支付,所有项目完成后都实行严格的审计决算制度,公开决算结果。切实做到过程透明、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三、广泛宣传普及,确保公开渠道到位。 

  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发布预警短信 21 万条,及时转移人员635人,通过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公开防汛信息,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提高防汛意识,确保全区安全度汛社会效益显著;积极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专题宣传活动,突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充分利用网络和“今日沙县”等新媒体平台,采取在电视台播放节水公益广告和滚动字幕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等相关知识宣传,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及相关节水知识的宣传,从而有效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形成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