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南霞乡线下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日期:2022-11-24 16:05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南霞乡
| | | |

  今年以来,南霞乡坚持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做实做强“便民、惠民、为民、利民”四篇文章,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完善服务载体。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民政、社保就业、医保、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农业农村等服务窗口,规范受理群众低保、医疗救助、卫生健康、社会保险等服务事项,设置自助查询区方便群众通过网络自助查询政府信息。资料阅览区摆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办事服务指南、政府公报等政府信息资料,方便群众查阅政府信息。合理规划动向路线,保持大厅动线清晰,窗口设置清晰,打造分区合理、风格统一、便民实用的便民服务中心。

   

   

  二是优化制度方案。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如延时服务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为民服务事项梳理出制度告知单,完善制度上墙,进一步压缩事项办理时限、减少办理流程,实现群众“事先准备、一趟办结”的便民服务目标。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和办事行为,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监管体系,确保大厅服务工作规范、高效、廉洁、有序运作,按照“一窗受理、一站服务”原则简化审批程序,提升审批效能,让群众、企业只跑一处、只跑一次,切实缩减事项办理时间及流程。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加大咨询服务力度,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保持热情的服务态度,第一时间化解潜在的矛盾,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开辟休息等候区,让群众感受服务的“贴心”。同时免费为办事者提供笔、纸张、印泥、胶水、格式样表、外用药品等便民物品,营造贴心的服务环境。

  

   

  接下来,南霞乡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区行政服务中心要求加强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服务型窗口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