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诚信旅游 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日期:2023-04-11 10:53 来源:沙县区文体旅游局
| | | |

  4月9日上午,三明市沙县区文体和旅游局组织志愿者在铁路公园站台开展2023年“倡导文明诚信旅游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推动旅游业发展的过程中,三明市沙县区文体和旅游局注重发挥旅游行业的教育功能,使广大游客在愉悦身心的旅游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准。

   

  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把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与旅游行业实际相结合,会同区文明办等部门制定《提升区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文明旅游倡议书》,引导广大游客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做文明的使者,做文化的传播者。在网上设立《文明旅游倡议书》签名平台,号召爱好旅游的网民做出文明出游、文明消费的承诺。

  扎实推动游客文明素质的提升。各旅游部门建立健全游客文明旅游教育督导制度,引导旅行社建立出国(境)旅游行前培训、行中督促、行后总结等对游客培训督导制度,完善导游领队全程文明教育责任制,要求导游和领队要承担起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

  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通过红色旅游,寓教于游、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人们重温沙县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代的光辉历程,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已成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课堂,越来越多的人们在红色旅游的过程中,自觉地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