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罗家沐:生意无论大小 诚信最重要

日期:2022-05-11 09:06 来源:南阳乡
| | | |

  罗家沐,男,1966年生,三明市沙县区南阳乡南阳村人,现在在南阳乡南阳村经营着一家平价水果店。 

  罗家沐自2000年经营南阳乡南阳村平价水果店以来,他诚信经营、照章纳税、服务热情、奉献社会,让“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自经营水果店以来,罗家沐多次面对遗失的财物,不为所动,拾金不昧,表现出了高尚的道德品质。店内经常发现有顾客遗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他都能主动联系失主,送还遗物,或是好好保管,等待顾客上门来取。 

  2020年6月,在店里货架上发现一个黑色皮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1万多元等大量贵重物品,他几经周折与失主取得联系后,确认为失主所丢,同时,包内还有新购置高档轿车钥匙一套。失主拿出一部分现金表示感谢,被他当场谢绝,受到全乡人民的一致好评。 

  一个几十平米的店面,一个不起眼的招牌,没有特色的装潢,何以门前车水马龙?正在店里挑选水果的大妈一语道破缘由——“老罗的东西实惠,秤头足,水果新鲜,来这里买放心呀!”。 

  罗家沐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货真价实、童叟无欺,水果新鲜上乘,安全可靠。他常说:“生意无大小,诚信最重要,这是做人的根本。”也正是他这种诚信为本的为人处世方式,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信赖,他不大的水果店里总是挤满顾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