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外省在沙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05 08:3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外省在沙工作的朋友们:

  你们好!首先,衷心感谢你们为沙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沙县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你们在这片热土上默默洒下的勤劳汗水。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当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但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给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春节临近,特殊时期,我们要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倡导就地过年。在返程途中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如非必要情况,请您留在沙县就地过年,您的单位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相信,等到疫情过后,回家过年一定会更开心、更舒心,回家尽孝也一定会更圆满、更幸福。

  2.提前了解家乡疫情防控形势。如您必须返乡,返乡前请提前了解家乡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及时向家乡所在地报备返乡相关信息,如有需求可到县总医院或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持检测结果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随时准备核验健康码和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

  3.严格防控措施。在返乡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1米线、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提倡居家过年,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参加多人聚餐聚会,提倡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4.做好节后入沙复工准备。节后入沙复工请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备,如实申报本人返程时间,返程车次、座位号,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并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沙后请您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沙县精准管控措施,如属中高风险地区,请暂缓入沙。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沙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