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关于发现1例境外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公告

日期:2021-11-22 08:0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21日19:30,我区发现1例境外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境外输入),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麻某,男,2021年10月27日由缅甸入境瑞丽,在瑞丽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21天;11月19日,解除隔离,从瑞丽乘坐大巴到昆明,11月20日从昆明转乘飞机(航班号MU5588)直飞福州,18:55抵达福州长乐机场,由三明市沙县区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进行医学观察;11月21日19:30,三明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并按规定将麻某闭环转运至三明市定点医院隔离病房进行医学观察。

  二、处置情况

  11月20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来,按照闭环管理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我区正在对麻某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将及时发送协查函给相关地区摸排密切接触者。

  我区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市民要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无禁忌症者尽快接种疫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