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期间个人防护措施的温馨提醒

日期:2021-12-06 08:51 来源:卫生健康委网站
| | | |

广大市民朋友:

  12月5日,泉州市安溪县发现1例境外入境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月5日起,安溪县暂停安溪汽车总站、官桥、西坪、湖头、长坑各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以及安溪汽车总站至官桥善坛公交班线路,同时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学生暂缓入校。

  近期我区处于2021年小吃旅游文化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当前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请您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1.积极主动报备

  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安溪县。12月1日以来有从安溪县入(返)沙人员,应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接受相应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2.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查验行程码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尽量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方式,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尽量不堂食,选择打包带走。

  3.及时发现治疗

  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室)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形势实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保障小吃节期间各项活动有序开展,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