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加强重点地区入(返)沙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2022〕12号)

日期:2022-08-17 18:0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止2022年8月17日1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842个,中风险地区661个,低风险地区167个,其中西藏、新疆、海南等多地发生较大规模疫情,并出现外溢情况。截至8月17日12时,本省厦门市已累计报告5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月14日,我区发现一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现就近期加强重点地区入(返)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西藏、新疆、海南入(返)沙人员管控

  (一)7天内有西藏、新疆、海南地区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7天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7天内有西藏、新疆、海南地区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3天集中医学观察+4天居家医学观察,无居家条件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家人同步上门采样检测。

  (三)7天内有西藏、新疆、海南地区除中高风险区外其他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家人同步上门采样检测。

  (四)管控期限自离开上述地区之日算起,未超7天人员补齐应管控时间,无居家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已超7天但未落实核酸“落地检”人员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厦门市入(返)沙人员管控

  (一)当厦门市划定高风险区后,7天内有厦门市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7天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7天内有厦门市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7天内有厦门市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实行3天2次核酸检测。

  (四)管控期限自离开上述地区之日算起,未超7天人员补齐应管控时间,无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已超7天但未落实核酸“落地检”人员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其他涉疫地区入(返)沙人员管控

  除西藏、新疆、海南、厦门地区外,7天内有其他涉疫地区入(返)沙人员落实以下管控措施:

  (一)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7天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沙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实行3天2次核酸检测。

  (四)管控期限自离开涉疫地区之日算起,未超7天人员补齐应管控时间,无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已超7天但未落实核酸“落地检”人员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其余市外入(返)沙人员

  其余市外入(返)沙人员,入沙后请第一时间主动落实核酸“落地检”,积极落实“三天两检”(3天2次核酸检测,中间间隔大于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已在涉疫地区近期有入(返)沙计划的、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风险等级配合落实健康管理。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