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日期:2022-09-29 08:3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健康提醒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

  提倡就地过节,减少跨省、市出行,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以及近7天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倡导在外小吃业主就地过节。

  二、合理安排出行

  确需出行的提前报备,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并准确记录活动轨迹,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请旅客提前安排采样时间,避免耽误行程。

  三、落实健康管理

  外地入(返)沙人员请提前自主申报;自高中低风险区入沙,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酒店或单位报备,并按入(返)沙前风险等级配合落实健康管理。

  四、落实核酸“落地检”

  市外入(返)沙人员落实“落地检”,主动做到“三天两检”。沙县区在机场、动车站、高速路口均设有便民核酸采样点,乘飞机、动车或自驾入(返)沙人员请第一时间就近进行核酸采样。鼓励群众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落实“应检尽检”“适时抽检”。

  五、加强场所“扫码验码”

  影剧院、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公园、景区等旅游景点,商场超市、餐饮服务等人员密集型公共场所以及医院(门诊)、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机构严格落实扫码入场。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和景区景点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游客,要引导就近采样。

  六、减少聚集性活动

  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缩小规模、减少人员数量。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由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审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场所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返岗主动报备

  节后返岗前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疫情风险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健康码“弹窗提醒”,或健康码异常。如有以上情况,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八、加强个人防护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进入各类重点场所自觉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室)就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