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2022〕13号)

日期:2022-10-31 08:2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加强主动报备。

  提倡非必要不前往福州、平潭、南平浦城等中高风险地区,在疫情发生地的群众非必要不返沙,近期有从中高低风险地区入沙人员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提前1天通过微信小程序登录“明心通”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实行“落地检”,并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本地户籍中高风险人员主动报备的,免除隔离费用;外地户籍中高风险人员主动报备的,隔离费用减半收取。

  实行有奖举报。

  中高风险地区入沙人员自主报备的,给予200元奖励;举报中高风险地区入沙未报备、未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人员,给予1000元奖励;举报非法入境人员,给予2000元奖励;举报其他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经查证属实酌情给予奖励。举报人按照规定程序领取举报奖励,受理单位需严格保密举报人个人信息。

  加强个人防护。

  日常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市民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其中重点人群按要求严格落实一天一检、两天一检等核酸检测频次。

  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

  凤岗街道:5822166

  虬江街道:5822463

  夏 茂 镇:5504028

  青 州 镇:5688009

  高 砂 镇:5636221

  高 桥 镇:5555421

  富 口 镇:5592968

  大 洛 镇:5786018

  南 霞 乡:5718007

  南 阳 乡:5728002

  郑 湖 乡:5752130

  湖 源 乡:5785551

  教 育 局:5855810

  卫 健 局:5822821

  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5555120

  非法入境专项举报电话:110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