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关于开展指定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的通告

日期:2022-11-01 08:2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2日,沙县区将对居住在凤岗街道府前社区、鼓楼坪社区以及体育公园周边小区居民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夏茂镇(含集镇、俞邦村)、郑湖乡(含集镇、大炉村、杜坑村)、南阳乡(含集镇、华村、木科村)同步自行开展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2日上午8:00—14:00。

  二、采样地点

  1.金鼎城圆盘采集点。(德克士门前便民核酸采样点亦可采样,请居住在府前社区的居民就近前往)

  2.小吃城三期广场采集点。(小吃城金钻钱柜门前便民采样点亦可采样,请居住在鼓楼坪社区的居民就近前往)

  3.沙县体育公园采集点。(康城国际便民核酸采样点亦可采样,请居住在体育公园周边小区的居民就近前往)

  4.夏茂镇、郑湖乡、南阳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核酸采集时间和地点。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下载、登录闽政通,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没有智能手机的,或老人、儿童等,可携带身份证进行采样登记。

  2.为避免现场人员聚集,请前往采样的市民朋友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并全程佩戴口罩,“1米线”、不交谈、不聚集、不扎堆;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正在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以及24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不参加本次演练。

  3.秋季早晚气温变化较大,请做好防寒防雨等保护措施,采样等待期间请保持情绪稳定;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11月1日-2日,沙县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落实1次核酸检测,同时建议群众每72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5.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是一次实战演练,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沙县区目前无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挠核酸检测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