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关于在“落地检”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通告(〔2022〕第16号)

日期:2022-11-22 15:1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22日,沙县区在三明北站“落地检”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经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沙县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

  经流调,该阳性感染者系省外入沙人员,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1月21日,从石家庄乘坐动车D1603次(07车厢)于15:12到衡水北站,后乘29路公交车从衡水北站至衡水站,从衡水站乘坐D745次(02车厢)动车于11月22日7:24到三明北站,出站后走人工通道核验,于7:57进行核酸落地检(单管)后“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家中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到家后未外出,无外人到访。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存在潜在的感染风险,请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主动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附后)进行核酸检测,配合防控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有关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扫码并接受验证。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