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工作指挥部第39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09 08:3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6日晚上,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沙县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工作指挥部立即组织召开第39次全体成员会议。区领导苗雨润、徐文、乐生龙、罗志强、胡开钱、万小英、林辉斌、郑立新、邓秋萍、陈闻高、夏永福、廖善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全区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在“保健康、防重症”工作上狠下功夫,更加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治举措。要强化农村新冠病毒感染的救治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力量,备齐必要的药品、救护设施,保障村民“有病能看、有药可买、转运及时”。要强化ICU病床配备,积极寻找可靠稳定的药品采购渠道,全力保障必要设施及药品,提升紧急救治能力。要全力推进全区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做到有效组织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做好企业留工留人、原材料保供等工作,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一季度开门红做准备。要做好涉疫纠纷的调节,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涉疫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工作。要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激发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提升医务工作者的主动性。各挂村单位、领导要下沉一线,聚焦重点点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全力督导疫情防治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沙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