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2018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

日期:2018-05-21 16:32 来源:沙县农业局
| | | |

   根据《三明市财政局、三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明财农〔20182)精神,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纳入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并作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的因素之一,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总100分,其中:资金投入占20分。分别为:(1) 投入规模不低于上年总额得8; (2) 投入规模按分档得分,沙县、尤溪、大田等县需≥ 0.2亿,得6; (3) 按增幅大小顺序得分,最高6分。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落实好2018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各有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统筹,密切配合,做到“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从多渠道筹集财政扶贫资金,统筹盘活存量资金,认真落实好县级专项扶贫资金(按省上文件要求必须从 21305扶贫科目中列支的资金),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改善对象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决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二、认真落实,积极谋划 

  2018 年预算已经批复,各单位根据本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任务,从县财政预算批复县本级安排资金中及提出可作为专项扶贫资金种类名称,落实专项扶贫资金,并根据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和我县贫困村、人口状况,各单位脱贫攻坚规划和工作需要,落实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低保兜底扶贫等政策措施,积极谋划扶贫项目内容,认真填报《2018 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表》,详细填报专项扶贫资金的具体扶贫资金名称、项目名称、分配到贫困村、或人的扶贫补助金额、项目实施内容、完成时限等,表中各项目扶贫补助金额不得低于任务数,并于 2018610 日前将 2018 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表》分别报送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农业股各一份。 

  三、做好实施,及时兑现 

  扶贫资金是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和减贫脱贫的“助推剂”,对已落实的扶贫项目,各主管部门要按照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公示公开制度的落实,提升资金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督促有关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程序尽快拨付资金,已完工的建设项目要限定时限、及时办理资金结算,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同时,要清理盘活,对当年规定时限内无法实施的项目要及时按程序调整或收回财政,按照规定统筹安排用于其他扶贫项目,提升使用效能,防止资金闲置浪费,防止因项目选定不准造成损失,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四、强化督查,及时通报 

  各部门要按要求每月报送2018 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情况,并将落实县级专项扶贫资金工作列入扶贫领域 1+X”专项督查内容之一,由县扶贫办牵头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强化日常督查,并及时通报结果,确保扶贫资金“精准投入”、扶贫项目“精准落地”。 

    

  附件:1.2018 年落实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任务表》 

    

    

  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