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2020年“虬城文化游”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0-09 15:25 来源:文体旅游局
| | | |
 各乡(镇、街道)文化站: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文化振兴促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在十月份继续开展“虬城文化游”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为主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为重点,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正确价值引领、文化有效供给、群众精神需求相适应,坚持送文化、育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创作生产导向正确、内容生动、感染力强的文艺节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综合素质,凝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二、演出时间、地点:见附件
        三、活动内容:
        1.文艺巡演。以“半台戏”形式进行组织,由县文体和旅游局组织若干个节目,有关乡(镇、街道)、村组织2个以上节目,节目以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沙县、脱贫攻坚、沙县发展成就、乡村振兴以及扫黑除恶、禁毒、反对浪费等方面的典型题材,反映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乡风文明,展现特色文化的浓厚氛围。节目提倡自编自演,创作改编为主,形式不限。
        2.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
        3.阅读推广活动:流动图书下乡,专题书展、图书科普书刊进学校、向农村读者捐赠书刊等。
        四、活动有关要求
        1.县文体和旅游局对此次活动作总体安排,统一协调和部署,活动由县文化馆、县肩膀戏传承和保护中心、图书馆以及有关乡(镇、街道)文化站承办。
        2.演出舞台、音响、灯光由县局统一安排。有关乡(镇、街道)文化站负责协调提供演出地点、三相电源、秩序维护和安保工作。演出地点要能容纳演出舞台车辆(12米×6米),原则安排在人口密集的集镇(村)。有关乡(镇、街道)的演出地点和演出节目请于10月10日前上报邮箱yjt5822462@163.com:,联系人:吴琪,电话:13906982447。
        3.制定安全保障预案,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有关乡(镇、街道)文化站落实好演出时的电力保障维护,演出现场秩序,保障演出人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
        4.营造氛围。有关乡(镇、街道)文化站对演出活动应提早公告、宣传,组织发动广大群众观看。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5.协助解决下乡演职人员(约36人)晚餐。
 
 
 
                沙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0年9 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