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沙县区“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

日期:2022-05-31 10:22 来源:文体旅游局
| | | |

民俗非遗类

    南阳罗岩福道位于三明市沙县区南阳乡华村,距离城区26公里,是罗岩山省级森林公园新晋打卡点,今年3月份建成贯通。福道利用罗岩古道两侧林立奇石,仿摹古代各路名家的笔法,镌刻33个福字,每一个福字都包含着不同的意境韵味,绘就山中绵长境。

    水美土堡群由双吉、双兴、双元土堡组成,呈字形分布构成,分别建于清代道光、咸丰、同治年间,至今延续传统居住功能,是三明地区唯一的土堡聚集建造的例证,是地区多元建筑文化的结合体。201910月,水美土堡群获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淘金山位于沙县城西约 3 公里处,属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沙阳第一景。景区内有古道寻幽、琼台浴月、翠凤呈祥、禅林钟鼓、巉岩三叠、憩崖远眺、舍利宝塔、卧佛慈光、十八罗汉、木石情缘、百金图等景观。近年建成投运的佛陀真身舍利塔,塔高70米,共9层,造型独特,气势庄严,成为福建省最大的释迦摩尼舍利塔,是朝圣、观光的圣地。

特色餐饮类

    沙县小吃文化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福银高速公路沙县出口处。小吃城以沙县传统的明清建筑风格为基调,遵循古朴、典雅的设计风格,展现沙县1600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饮食文化古城风貌,汇集小吃餐饮、休闲娱乐、酒店住宿,旅游购物等多项功能,是一个功能配套完善、内容丰富多彩的旅游美食购物街区。

    文昌美食街位于沙县城区东门,占地约4000 平方米,主要布局小吃明档、主题广场、特色酒楼、夜间排档四个功能区。街区由15位沙县传统小吃技艺传承人坐镇,可一站式品尝几十种精品沙县小吃,观赏特色小吃制作工艺,是集食、游、购、娱为一体的夜色经济综合体。

公园街区类

    七峰叠翠森林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沙县城区东侧,北临虬江、西至凤凰路索桥头,是沙县历史上有名的沙阳八景之一。公园由虬龙栈桥串联而成,联结凝翠阁片区、真隐塔片区和沙溪院片区,是市民健身运动、休闲娱乐点和旅游打卡的网红地。

特色住宿类

    马岩森林康养基地是以生态价值和自然资源为基础,以花园式生态休闲场所为载体,集休闲养生、运动健身、会议培训、创意文化、科普教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园内木屋别墅总共23栋,13栋位于森林中,10栋位于湖边。欧式、日式设计,让人舒适享受的同时,又能沉浸在大自然的负氧离子中。

乡村旅游类

    俞邦村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2021323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这里考察调研。近年来,俞邦村深入挖掘小吃业的拓展空间,寻根追味小吃街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沙县小吃正不断搭配文旅大餐。新建茶社、研学馆、民宿等旅游业态,仅2021年,俞邦村接待游客量就达到了20万人次,游客们在这里感受舌尖上的沙县,领略民俗文化。

    七仙洞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属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距今约250万年,是集神、奇、险、秀为一身的迷宫式溶洞。全洞纵深5华里,风格各异,怪石林立,其中纺锤柱天、金钟降龙、月亮湾、猴子望月、仙女沐浴池等景观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红色景点类

    荷山地处富口镇西北部,因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史,获评中央红军村称号,是国家3A级红色旅游景区。它是中共沙县特别支部活动地、主力红军的驻扎地,19341月建立了红色政权,小小的村落曾一度成为红军指挥作战、安营扎寨、后方建设的重要阵地。现存司令部、造币所、红军医院及红军井等13处革命遗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